“ᴀ ɴᴇᴡ ᴡᴏʀʟᴅ
ᴀ ɴᴇᴡ ʙᴇɢɪɴɴɪɴɢ”

[Lay兴]缘分,妙不可言

一个试读小开头






        深夜,一档综艺录制结束,尽管这一天的行程颇多,但令艺兴感到安慰的是,他又回到了这座让他从小长到大的城市。


       “诶,”艺兴探上前,凑到司机旁边说道,“车给我开一会儿怎么样?”


         “不要!”身旁的助理和副驾驶坐着的小秘书异口同声道。


        艺兴被这俩人的默契逗笑,“诶呦~我就开一会儿,听话。”


        司机不为所动,看样子这几个人今天是铁了心要“违抗军令”。


       艺兴不甘心地靠回座椅,眼睛一转又说道,“这样,我开五分钟,小秘书看时间。如果没上60迈我就骑单车回去。”


          “……”车内一阵沉默。


        不多时,车靠在路边,艺兴乐呵呵的下了车和司机换了位置,车重新启动,他又补充了一句,“没上60迈就小秘书和我骑单车回去。”


       小秘书看着时间的眼神瞬间没了神,“老板……我做错了什么……”


         “嘘,我要飙车了。”艺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把握着方向盘,车行驶……车爬行在路上,如果不是这条路本来就人少又是晚上,不然小秘书真的担心会因为这个速度被交警拦下来。


        五分钟过去,艺兴哼着歌停下车,紧接着一个眼神就把满脸不乐意的小秘书“威逼”下车,“回去好好休息~”他对着车里的助理和司机说道。


        “哥,要不咱还是一起走吧。”助理有些不忍心,“累了一天了,别闹了。”


      “没事。”艺兴反倒安慰着助理,“愿赌服输,说话算数。”


        路边的两人目送着车离开,小秘书沉浸在被耍的委屈里难以自拔,头顶突然传来了轻飘飘的一声,“抱歉。”


        小秘书倏然呆住,艺兴的情绪听起来似乎并不太对劲。那句轻声的抱歉被风吹走,艺兴已经走出几米远,还回过身来叫道,“快点儿,我找到单车可就不等你了。”


        夜晚的凉风吹在脸上,小秘书不由得感叹又是秋天了,回想艺兴上一次回来还是春节,与家人匆匆相聚后又是行程排满,如今秋风萧瑟,一恍已经多半年过去。想来艺兴也是开个玩笑作借口,其实是想多流连一会儿这里的风景吧。


        忽然间,眼见着前方的艺兴一个猛地刹车,一个男人跌倒在艺兴的车前,身旁散落着几本书,男人一身西装却是一身的脏乱,像是个潦倒的年轻人被迫妥协在命运的面前。


        “对不起,您……”随着男人抬起头,两人都呼吸一滞难以相信眼前所见。


        小秘书也放好单车走过来,却也是瞬间愣在原地,眼前竟是两个长得极为相似的人在面对面。


         “没事。”男人扶了扶眼镜起身,又想起身边的书,自顾自地弯腰去捡。


        艺兴也忙蹲下身帮他捡起那散落的几本书,忙乱间两人碰到同一本,一时间相顾无言。周围的气氛愈发诡异,艺兴忍不住伸手想要去摘下男人的眼镜好证实他们确实是长得一模一样,男人却先行一步站起身,拿过艺兴手里的书便准备离开。


         “我们,认识吗?”艺兴问道。


         “不认识。”


        “诶!”艺兴追上男人离开的脚步拉住他,“你去哪儿,我送你,就算是为刚才的过失道歉了。”


         男人犹豫着,艺兴已经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


         “去哪儿啊?”司机问着。


         “不知道。”男人转头看向窗外,一副被拐上车的冷漠模样。


          车内气氛尬住,艺兴说了自己住的酒店名字,男人对此也没有任何反应。


      司机不时地看着后座的两个人,好奇道,“你们俩看着挺眼熟啊,长得像明星。”


        艺兴忙低下头,男人的脸更转向一边,车内的气氛更加尴尬,司机便不再说话。一旁的小秘书不禁捏了把汗,暗自在心里发誓下次再不能纵容老板的胡闹了。


        回到酒店,男人拿不出身份证无法再开一间房间,眼见着前台小姐就要报警,艺兴只好说道,“别了,去我房间睡吧。”


       回到房间,助理和司机也过来“参观”今晚的“奇遇”,三个人坐在一旁看着远处的艺兴正和男人交谈着什么,好奇心简直要爆棚。


      “你……”艺兴在用手势比划着两人的样貌,“不好奇吗?”


         男人略微皱了皱眉并没有回答。


        艺兴看着他满脸的冷漠只好选择先放下这个问题,接着又问道,“我留你住一晚,知道一下你的名字总不过分吧?”


         “Lay。”


        远处的三人全部倒吸一口凉气,这名字明显是艺兴出道时用的英文名。


       艺兴暗自掐了掐自己的胳膊好确定自己确实没有在做梦,“你可以叫我艺兴。”艺兴笑着回应,“那……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就不打扰你了。”艺兴说着就要起身。


          “你要走吗?”


        艺兴看着抬起头来一脸茫然的Lay,忙安慰道,“放心,这里已经付过钱了,你安心睡一晚。如果是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告诉我,我尽力帮你。”


         Lay并没有回话,艺兴默默拉着另外三个人离开房间。


        夜深,艺兴躺在床上还在想着这件事,他对那位自称是“Lay”的男人还是不由得好奇,Lay看着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却又像是无家可归,甚至,像是完全对这个世界感到茫然和陌生,只剩下令人绝望的不知所措。


        不知睡了多久,艺兴的房门突然被打开,助理说道,“哥,要不你去看看,我们实在是……”


        “怎么了?”艺兴坐起身,脑子还混乱着反应不过来。


        “那个……Lay,他好像要想不开了……”


        艺兴忙穿上衣服奔出门外,很奇怪,他的心里似乎有种强烈的感觉,他不能让这个Lay消失,他身上有什么秘密,一定是关于自己的!


        几个人跑上酒店的天台,楼下已经聚了不少人,小秘书告知救生的措施还在布置,还有几个警察在试图稳定Lay的情绪。


        Lay一声不吭,只安静地站在楼顶的边缘。


       “朋友,兄弟!咱有话好好说好不好,别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对吧?我可以帮你,你有什么困难,我都可以帮,你下来我们好好聊聊。”艺兴尽力劝着,Lay倒是有所反应,他转过身来,那双无神的眼睛仿佛藏着深渊。


        艺兴更努力地劝着,“你看我们这缘分,都说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人,我们却有,还能相遇,这世界多奇妙啊对吧?”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Lay看着艺兴,眼神飘忽着,随时有可能仰身倒下去,“我不属于这里……我想回去……”


       “你想回哪里,我带你去!你来!”艺兴急着就要上前,身旁的人都不由得替他捏一把汗。艺兴一步步挪上前,Lay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抓住艺兴,可口中却喃喃了一句什么,接着便后退一步,而就在这一瞬间,艺兴不知是哪里来的力量,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了那只伸出的手,紧接着喊道,“快来帮我一把!”


        几个警察也冲上前,只见Lay被艺兴抓着一只手,倒像是有了求生的欲望,一直在抬头看向艺兴。


        艺兴和几个警察一起使力拉Lay上来,同时他也不忘努力挤出个笑容安慰着Lay,“别怕,我不会放手的。”

评论(3)
热度(24)

© 黑白 | Powered by LOFTER